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消协发布 “双节”消费提示 与你息息相关

2018-09-19 17: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刘金栋)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广大消费者的购物、聚餐、旅游计划纷纷提上日程。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天,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提示。

石家庄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积极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正确消费理念,做到理性消费、文明消费,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消费方式。

在选购商品时,要留意商家是否明码标价,谨防虚假打折,别被商家天花乱坠的广告促销活动迷住眼,要“货比三家”,看清商品价签所标内容,警惕商家以“降价、打折商品不许退换”为借口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要注意商家推送的优惠券、折扣券、赠券等是否设置附加限制条件。采购食品时,应选择有资质、规模大、信誉好的食品销售单位,注意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是否清晰,外包装有无破损,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罩上是否有食品标签。选购月饼应留意商家的信誉度和市场口碑,细看品名、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主要成分、QS标识,保质期及保存方法等,购买月饼后要按保存条件储存,一旦开封应尽快食用完毕。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外出就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等问题,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饭店就餐。用餐时要了解所选菜品的详细份量、价格,注意辨别食物色、香、味,颜色是否正常,是否有异物或异味,口感是否变质,结账前要注意查看消费明细,并索取发票。

节日出游时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选择旅游产品时,要优先关注产品的品质、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签订旅游合同之前,一定先看好行程单,特别要注意行程、景点、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购物次数、转团、拼团、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切勿贪图便宜,参加低价团旅游。旅游过程中,应文明出行,注意旅途安全,严守交通规定和景区管理制度等,避免意外发生。

要妥善保留相关凭证,方便维权投诉。消费者应妥善保管好购物发票、旅游合同、乘车凭证等消费凭证,网购时注意保留电商承诺或协议、商家的聊天记录等电子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第一时间向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及消协组织投诉。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