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机在手,打官司不愁!邢台经济开发区“微法院”上线

2018-09-19 18: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邢台经济开发区“微法院”正式上线运行。图为上线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邢云)利用手机立案、开庭、在线调解,在邢台正一步步成为现实。今天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微法院”正式上线运行,它集诉前调解、立案申请、讼费缴纳、移动庭审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打开微信就能立案,点点手指即可办案,对于外地律师来说,更是省去了车马劳顿。

邢台经济开发区“微法院”是一款手机微信小程序,法院法官、案件当事人和律师都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微信进入“微法院”。目前,它已具备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20余项功能,随着程序的进一步完善,还将实现公、检、法系统数据融合共享对接,从而实现案件的网上移送,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只要原、被告同意,大家可以一起进入‘微法院’,通过在线开庭审结案件。”邢台经济开发区法院院长杜运来介绍,“微法院”无须下载安装,无需添加好友,让群众一看便知、一点就会,一机在手、全程服务,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极大地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同时,“微法院”具有全程公开、沟通充分、全程留痕的特点,进一步拓宽了司法公开的范围,尤其是在执行案件中,降低了因信息不对称、公开不够、沟通不畅等产生的不信任问题,让当事人在全流程、同步性公开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邢台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吴章彬表示,邢台法院系统将继续致力于用科技提升审判质效,用信息化推动司法公开,用智慧法院建设方便群众,用透明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