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裔钢琴家为廊坊两所高校学子举行讲演音乐会(图)

2018-09-19 18: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1

图为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讲解肖邦作品。

222

图为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现场演奏。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来艳记者孟宪峰)9月18日至19日,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先后走进河北东方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为学子们带来主题为“心灵的邀约-聆听肖邦”的讲演音乐会。此次讲演音乐会也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公共艺术教育品牌项目“艺路同行”的开幕课。

克劳迪娅•杨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演艺学院,她的演奏足迹遍布欧洲、南美洲及亚洲。她被指挥家马泽尔赞扬为“能用心灵演奏的钢琴家”。2014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授予克劳迪娅匈牙利政府最高文化勋章,以此表彰她在李斯特音乐作品的诠释和演绎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

讲演音乐会是当今西方十分受欢迎的一种艺术普及教育形式。在校园、音乐沙龙和专业音乐厅里都有其身影。讲演音乐会采取音乐为主、讲座为辅的形式进行,让听众更易于接受并体会音乐的美。此次讲演音乐会,克劳迪娅•杨围绕钢琴艺术,通过边讲解、边演奏公共艺术课的形式,解读自身演奏生涯与肖邦的关系,并在现场演绎肖邦作品,给学子们带来一次集知识、情趣、视听、人文于一体的艺术鉴赏。

讲演音乐会受到了两所高校音乐“粉丝”们的热捧。学生们表示,肖邦是浪漫主义音乐代表,有着钢琴诗人的美誉,这次近距离聆听克劳迪娅•杨演奏肖邦的经典曲目,感受到了钢琴演奏的国际水准,是一次难得的视听享受。克劳迪亚老师对肖邦的深度解读,也让自己从新的角度感受到了艺术与文化、社会、生活的密切联系。

“此次讲演音乐会效果超出预期,学生参与热情很高,学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公共艺术教育平台交流合作,在文化课程外注重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情趣的培养,让学生走向社会后,既能努力工作,又能热爱生活。”两所高校的相关组织者表示。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5个大剧场、14个艺术展览空间,可满足各种舞台艺术以及各类艺术展、发布会的需求,承担着为京津冀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区域文化艺术繁荣、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职责。

“艺路同行”品牌项目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响应廊坊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的重要举措。“艺路同行”以“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核心宗旨,通过策划与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缤纷的公共艺术教育活动,致力为本地民众普及文化及艺术知识、提供多元创新的艺术体验,提升艺术审美。

“此次华裔钢琴家为两所高校学子举行讲演音乐会,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公共教育活动的标志性事件。此后,‘艺路同行’将持续推进,走进廊坊地区各个高校、中小学及企事业单位,履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公共教育职能。”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