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2018-09-19 23:3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张家口市首次正式发布“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李艳红)“张家口冰雪旅游发展指数以2016年为基期,基点为100点。冰雪旅游发展指数本期收报于189.75点,相比上期上涨77.5个百分点,上涨明显……”今天下午,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张家口市首次正式发布了“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该项指数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空白。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设计包括“冰雪产品价格指数”“冰雪旅游发展指数”“冰雪体育发展指数”和“冰雪装备制造指数”体系。该项指数的发布,将以全新的指数可视化形式,详细描绘、预测产业发展的动态走势情况,协助政府战略规划,聚焦整合市场信息,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帮助冰雪产业相关企业合理规避行业与市场风险,并塑造张家口冰雪产业品牌形象新标签。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蓬勃发展,推动冰雪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发展,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成为发展壮大冰雪产业的必然选择。“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的发布,旨在打造中国第一个冰雪产业大数据指数平台、全国乃至国际冰雪产业的风向标,对于推动张家口乃至我国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今年5月,河北省出台了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明确将张家口打造成为全省两大冰雪产业核心区之一,张家口市紧紧依托本地产业基础和冰雪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大力构建冰雪体育运动、冰雪文化旅游、冰雪装备、冰雪现代服务为重点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将该市打造成为国际冰雪运动胜地、中国国际滑雪旅游目的地、国家冰雪装备产业基地、世界冰雪人才培养基地和世界冰雪论坛会展高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