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应邀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出席有关活动

2018-09-20 00: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应邀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参加开幕式等活动,并会见部分中外嘉宾,与企业家座谈交流

共享河北新机遇 共赢美好新未来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活动期间,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这是许勤会见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贾沛年。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9月18下午至19日中午,在应邀参加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省长许勤参加开幕式、“文化之夜”主题活动,并举办六场会见和座谈,向与会嘉宾推介创新的河北、开放的河北,欢迎中外各界人士关注河北、投资河北。

夏季达沃斯论坛是目前我国承接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经济论坛,为“全球成长型公司”提供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本届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吸引了112个国家和地区的2381名嘉宾注册出席。

当前,河北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放带动战略,制定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和系列配套文件。对于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河北来说,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一次学习交流、拓展合作的宝贵机会。本届论坛,我省组织54家企业注册参会,目的就是鼓励企业用好国际平台,学习吸收全球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9月19日,省长许勤在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活动期间,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这是许勤会见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在会见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贾沛年时说,河北与巴林产业结构互补、合作潜力大,建议双方在钢铁、玻璃、建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巴林发挥中东地区金融中心的优势,为雄安新区提供金融科技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贾沛年说,巴林愿与河北在高新技术、金融以及钢铁、汽车制造等领域深化合作。许勤在会见IBM 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时说,河北正在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明确了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10个主攻方向,这些正是IBM公司的优势领域,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陈黎明表示,IBM希望与河北在电子信息、云平台、人工智能以及企业转型解决方案等方面深入合作。

许勤还与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光大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央企,以及英业达集团、娃哈哈集团、华大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广药集团、德邦物流等知名民企负责人座谈交流。许勤谈到,当前,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河北叠加交汇,为我们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欢迎大家到河北投资兴业。企业家们表示,看好河北机遇,更愿共享河北机遇,与河北共赢美好未来。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