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与16家企业面对面推进项目建设

2018-09-20 02: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_副本

9月19日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图为会议现场。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陈亚飞、王卫国)“今天既是一个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会,也是一次恳谈会。项目建设单位与开发区是一家人,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请当面提出来。” 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来自华为、京东、河钢集团在内的16家省市重点项目、重大在建或拟建项目负责人聚集一堂,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开门见山。

3_副本

9月19日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图为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发言。许征摄

当日一早,王金忠就带领开发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项目工地,现场考察了京东华北云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益海嘉里等5个在建项目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给予答复。随后,与16家企业召开了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面对面听取大家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4_副本

9月19日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图为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发言。许征摄

京东集团有3个项目正在建设或即将完工。“华北云数据中心项目土地出让手续办理进度有点慢,可否加快些。”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首先发言。

“只要咱们资料准备齐全,我们一刻都不会耽误,10月份完全可以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说。

“京东一号店项目附近道路和水电施工进度能否加快,否则将影响项目消防验收,明年6月18日正式投用的计划也将受到影响。” 孙志祥说。

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树华说,“附近道路正在加紧施工,地下6条市政管线同时铺设,我们能够确保道路明年5月18日之前开通,水电会提前接入,不会影响消防验收。”消防大队负责人现场也给予确认,大家的一席话,让孙志祥放了心。

新奥集团、润泽科技、联东U谷先后提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希望在冬季采暖季能够正常、连续施工。“只要项目单位对施工方加强监督,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管控各项措施,做到7个100%,就可以在达标情况下连续施工。”针对这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肖树华副主任给出了答案,大家纷纷点头。

“用电接入方案能否尽快批复?”“市政设施建设能否加快进行?”“消防、环保审批能否加快进度?”会上,16家企业先后发言,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问,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毫不含糊。“没想到开发区对项目建设这么重视,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真抓实管,坚定了我们在开发区发展的信心。我们一定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达产。”华安盛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俭说。

“此次会议既是一个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会,也是一次恳谈会,廊坊开发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张旗鼓抓发展、紧锣密鼓上项目、热情高效搞服务,努力推动廊坊开发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王金忠说,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廊坊开发区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担当、大贡献。要通过抓发展、上项目、热情高效服务企业,与项目建设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往一处迈,促进项目尽快实施、尽快竣工、尽快达效,真正把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的重任担起来。

王金忠表示,廊坊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双创双服”活动部署,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有关部门单位要逐条梳理,拉出解决问题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到人,挂图作战,一日一报。要穷尽一切办法解难题,挑战方法、措施、思想认识上的不可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特事特办。要完善机制促落实,对重点项目逐个成立由工委、管委领导任组长的项目对接服务专班,全力打造项目“服务专员”队伍,落实企业包联机制。要加强对推进项目建设的督导检查,全程跟踪、逐项督办,严格要账、算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