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9月至今年8月全省法院受理执行案件39.32万件

2018-09-20 07:5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9月至今年8月

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9.32万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9月18日,会议听取了省法院关于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报告。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在作报告时指出,全省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执行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去年9月至今年8月,共受理执行案件39.32万件,执结26.75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3.91%和6.96%,执行到位金额330.20亿元,执行办案周期明显缩短,执行标的到位率明显提升,执行申诉率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持续增强。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全省法院“一把手”亲自挂帅,全院全员行动,依托信息化平台,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对所有未实际执结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逐案与申请执行人见面,打响“精准执行决胜战”。截至8月底,全省法院共建档立卡342672件,占应建档总数的91.39%,与申请执行人见面154150人。实施“七个一批”工作机制,共开展集中执行4576次,出动干警54171人次,拘传15099人,司法拘留5888人,执行罚款2111.2万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95876人,移送拒执人员735人。

此外,还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围绕执行工作找物难、变现难问题,在健全银行、证券、土地、房产等查控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财产网络查控的覆盖面,在省司法厅支持下,探索在执行程序中引入律师调查令;在省银监局的支持下,大力推进网络冻结、扣划功能全覆盖。围绕执行工作找人难、惩戒难问题,在加强与工商、银行、航空、铁路等联合惩戒单位合作的同时,在公安机关支持下对下落不明者采取临控措施;在保险机构支持下引入执行悬赏保险;全方位挤压老赖生存空间,督促一大批老赖主动履行债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