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秋实·马子兴教授从艺60周年音乐会》10月唱响河北省艺术中心

2018-09-20 09: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介绍

马子兴,1938年出生于唐山市,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先后任职于河北歌舞剧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河北师范大学。马子兴曾担任过俄罗斯“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国际声乐比赛”一、二、三届评委,是河北省走出国门、担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的第一人;出版个人演唱专辑《黄河颂》《古稀之声》(73岁录制)及文集专著《歌海觅真》《歌海忆踪》。

迄今为止,马子兴已在国内举办了近三十余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声乐讲座。身为河北师大声乐教授,马子兴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主动传承者、推广者。在他看来,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国粹京剧及戏曲中的唱功应该是中国民族声乐一个重要的母体。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9月19日,《秋实⋅马子兴教授从艺60周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校学术带头人马子兴将于10月20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

据了解,音乐会演唱曲目涵盖了《玛依拉变奏曲》《蝶之舞》《春江花月夜》等近20首中外艺术歌曲、歌剧选曲及民歌。外国歌曲分别用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等多种语言演唱,伴奏形式为省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和钢琴。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男低音“马氏三兄弟”(马子兴与他的两个弟弟马子跃、马子玉)将同台献歌,八十岁的马子兴将压轴演唱俄罗斯歌剧选曲《苏萨宁的咏叹调》。

此外,马子兴的亲传弟子、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容世杰也将倾情献唱。更让人欣慰的是传承了祖辈基因、马子兴18岁的孙子马行健也将亮相。

这场音乐会阵容强大,22人的参演团队中,教授和一级演员5人,副教授3人,二级演员5人,声乐博士1人,硕士3人,获国际声乐比赛奖项4人,全国音乐金钟奖铜奖1人,金号奖银奖1人,河北音乐金钟奖金奖7人、银奖3人,河北省青歌赛一等奖3人。演唱阵容声部齐全,涵盖了男女高、中、低音各个声部和民族女高音、通俗男高音等。

这台以“秋实”借喻主题的音乐会,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师大音乐学院、河北交响乐团、河北华唐艺术职业高中承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