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流域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举行

2018-09-20 10: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2018年京津冀流域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应急研究性演练近日在北京市举行。此次演练由北京市环保局、天津市环保局、河北省环保厅共同主办,北京市密云区和我省赤城县承办。

应急演练模拟赤城县境内因汛期山洪暴发,引发尾矿库垮坝,冲垮下游油库及部分生产设施,对下游某水库造成威胁。京津冀三地接到事故报告后,启动省(市)、区(县、市)两级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流域沿线的赤城县和北京市延庆区、怀柔区、密云区开展应急处置。赤城县政府在张家口市环保局支援下,组织相关部门采取了交通管制、人员抢救、筑坝拦截和空气、流域水质监测等应急处置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污染扩散。同时启动区(县、市)级联防联控机制,分别向下游和上级环保部门通报情况,为下游处置争取时间。处在流域下游的延庆区、怀柔区、密云区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天津市环保部门同步实施支援行动。

应急演练中,北京、天津、河北及时启动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在三地共同努力下,突发水环境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三地环保部门就开展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三地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