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肃宁街头三轮车侧翻 周围路人纷纷来帮忙

2018-09-20 13:20: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肃宁街头三轮车侧翻 周围路人纷纷来帮忙

散落苹果“颗粒归筐” 一个都没有少

大家忙着帮女车主捡拾苹果。通讯员刘艳菊 记者李家伟摄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刘艳菊 记者李家伟)一辆外地机动三轮车途经肃宁县城时突然侧翻,车上的苹果滚得满地都是,附近的人们迅速围拢过来帮忙捡拾苹果……9月17日晚,在肃宁县城一个十字路口,二三十位肃宁人面对满地的苹果,只帮忙不动心,司机感动地直说“肃宁人真好”。

突发

三轮车侧翻,苹果散了一地

9月17日晚7时30分,在肃宁县城武垣路与攀龙街交叉口处,晚饭后遛弯儿的人三三两两,来往车辆井然有序。这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行人循声望去,就在路口正中心,一辆机动三轮车突然发生侧翻,三轮车女车主没受什么伤,车上装的苹果却“哗啦”一下子散落一地,装苹果的筐也被甩得东一个西一个的。

只迟疑了短短几秒钟,附近的行人便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捡拾苹果。几名男子不约而同地你扶车头我搬车尾,喊着口号,把三轮车给“正”了过来。围拢而来的人们把捡回、装好的苹果一筐筐地重新装到车上,又把车推到路边。一车苹果,二三十位路人,从翻车到捡回装好用了不过10分钟,苹果还一个都没有少。

帮忙

众人援手,默默帮忙不留名

因为翻车地点在路口正中间,在大家捡苹果的过程中,路口四个方向的车辆就在那儿等着,信号灯红了又绿,但没人着急抢道,也没人鸣笛催促。一个老太太跑出十几米追捡苹果,一个妈妈嘱咐捡拾苹果的孩子“慢点慢点”……侧翻的机动三轮车洒了一地油,有位热心的男士提醒大家别抽烟打火,以防再出“二次事故”。

肃宁县师素村的陈盼永帮着“正”车、装车,看看车主无大碍后就走了。他妻子晚上看网上转发的视频时,才发现帮忙搬车喊口号的就有丈夫陈盼永。肃宁县供电公司的杨军生看车翻了就赶紧跑过去捡苹果、抬车,又帮着推到路边。肃宁艳昌中学的李如巧老师在现场帮着捡苹果,她说:“那么多人都在帮忙,心里暖暖的,咱肃宁人的素质真是高。”

感动

“颗粒归筐”,“肃宁人真好”

只顾帮忙,在场的人谁也没多余的话,一个苹果也没落下。车主一个劲儿地表达谢意,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是一个劲儿地让大家吃苹果,但即使是最小的孩子也没有拿一个苹果。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车主孙女士。孙女士是保定蠡县人,当天她和同伴一人开一辆三轮车去衡水饶阳上货,途经肃宁时翻了车,“那么多人帮我,我也没办法回报人家,当时说买瓶水感谢也都不让我买。很多人关心我,都问我有没有伤着。肃宁人真好!”她请记者转达她对肃宁这些好心人的谢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