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开幕

2018-09-20 14: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清河羊绒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记者王永晨摄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倪丽敏、裴海潮、李萍)今天,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河北省贸促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等协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暨首届清河羊绒时尚节在清河开幕。交易会将持续到22日。

图为清河羊绒“十佳诚信品牌”颁奖仪式。 记者王永晨摄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绒耀四十 致敬时尚”, 交易会期间举行了羊绒制品、纱线、原料、其他动物纤维、针织机械、辅料展示,并进行了技术、人才、设备、资金、无形资产等多领域的贸易洽谈和业务交流,共吸引来自羊绒、羊毛行业知名纺织企业负责人、专业市场批发商、电商亿元大卖家、时尚品牌买手等2000多人参加。

图为清河羊绒1688线上线下交易会启动。 记者王永晨摄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围绕清河羊绒四十年发展的辉煌成果及对产业终端时尚风潮的深度把握,本届交易会呈现出三大看点:

突出“品质”与“时尚”。一是本届交易会上,羊绒小镇与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举行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河北、广东、上海、福建等省市,以及来自法国、意大利、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服装设计师参赛,经层层筛选,有20多位设计师的100余件创新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并在本届交易会集中亮相。二是今年增设了“中国羊绒时尚产业高峰论坛”设计师专场,堪称羊绒时尚届的一次“思想盛宴”,来自法国的国际时尚专家克里斯蒂安·圣·吉安围绕“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形成原因”“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关键词”“国际羊绒色彩趋势”“国际羊绒材质趋势”等主题展开深入解读。三是本届交易会正式启用清河羊绒区域品牌新LOGO,新LOGO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以“传承创新、品质经典”为设计理念,图形、字体、色彩更加简约时尚。同时,交易会上还正式发布了清河羊绒吉祥物“羊吉拉”与“羊千喜”,体现了本届交易会“向时尚致敬”的主题。

电商特色更加突出。本届交易会开启线上线下两种交易模式,在羊绒小镇广场共设立了50个展位进行线下交易,针对消费者推出购物抽奖、优惠团购、一元竞拍等购物活动;针对采购商推出采购优惠活动;针对游客推出吉祥物IP快闪店,以多种形式增加交易成果。同时,与阿里巴巴1688平台联合开展线上线下交易。参会者现场获取各参展企业的新品图片资源,并有摄影、美工、设计、模特等电商配套服务企业现场对接,通过网上网下互动,扩宽企业销售渠道。同时,利用1688平台在清河羊绒专属页面拥有官方直播特权,在羊绒交易会现场网红直播销售并有“网红探店”等活动。交易会期间,河北清河还举行“中国羊绒产业高品质发展论坛”,来自淘宝大学、天猫、韩都衣舍等知名电商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清河羊绒价格指数主题讲解,并发布羊绒产业电商权威大数据及分析报告,让电子商务的“清河模式”得到充分体现,并引发行业强烈关注。

深入挖掘羊绒文化内涵。此次交易会恰逢羊绒产业发展四十周年和羊绒制品市场启动运营十周年。在交易会上,举行了大型文献纪录片《羊绒传奇》首映礼。《羊绒传奇》以羊绒产业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国际化的视野生动叙述了羊绒产业的传奇故事,其中关于法国著名时装品牌LP的原版素材为国内首次披露,拍摄制作开创中国羊绒产业纪录片之先河。此外,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清河羊绒产业发展四十周年暨首届清河羊绒时尚节文艺晚会》和“大运清河”主题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清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清河羊绒产业所走过的非凡历程。

交易会期间,还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民俗艺术汇演、杂技魔术表演等一系列文娱活动。

图为交易会现场网红直播推广羊绒新品。记者王永晨摄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