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泊车入选国家首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2018-09-20 20: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泊车入选国家首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爱泊车”智能平台。 朱国君 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朱国君)9月17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张家口市桥东区重点培育和支持的高科技企业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AIpark爱泊车)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创新项目”成功入选,爱泊车成为河北省唯一上榜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全国静态交通智慧停车领域唯一入选企业。

人工智能已成为当前引领性的战略性技术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打造智能化现代经济体系、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4月,工信部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围绕培育智能产品、深化行业应用、构建支撑体系三个方向,支持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产品和应用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提升产业支撑能力,推动行业融合与创新发展。

爱泊车入选国家首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爱泊车”智能平台。 朱国君 刘雅静摄

此次AIpark爱泊车入选的项目,旨在解决静态交通领域的关键性应用问题,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实现城市级智慧停车,将全城公共停车泊位纳入有效规范的管理系统,提高泊位利用率,解决停车难、秩序乱等难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该项目将在城市公共停车场广泛部署自主研发的智能图像处理设备,通过高位视角精准判断车辆停车、违章停车、异常行驶等行为,精准采集和识别停车过程图片和视频,形成完整证据链,并纳入城市公共信息管理系统;同时还兼顾智能安防作用。项目针对路侧停车研发了专用智能硬件系列产品,实现支付级的准确率,支撑城市级统一平台管理和移动支付应用;还将接入各类商业停车场,基于城市管理者视角,提供运营分析、实时监管、停车场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并及时发布相关便民信息。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