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会徽吉祥物发布!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10月8日至14日举办

2018-09-21 00:0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QQ截图20180920212722.jpg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徽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杨明静)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10月8日至1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10月10日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残联、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据介绍,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共有14个代表团的102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788名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夏季项目16个大项282个小项的比赛;109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省特奥会4个大项27个小项的比赛。为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本届河北省残运会首次增设了冬季体育项目,已于今年1月完成比赛。共有131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4个大项73个小项的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会徽名称为“拼搏”,图案以数字“9”及汉字“石”为造型基础,其中融入“轮椅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展现了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热情豪迈、积极进取、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吉祥物名称为“振振”,以石家庄常山战鼓为设计原型,寓意振奋鼓舞,展现出新时代河北省残疾人的精神与风采。主题口号是“与爱同行共筑梦想”,寓意在全社会的关爱下,残疾人也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QQ截图20180920212750.jpg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吉祥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