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21 05: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日前,河北省纪委通报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张家口市赤城县人大常委会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等问题。2017年,赤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崇辉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以用私家车解决公务用车紧张问题的名义,为四名副主任分别发放公务用车加油卡。赤城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违规以培训费名义超标准列支招待费。王崇辉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5月,王崇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邢台市内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等问题。2015年6月,刘新会接受辖区内私企老板出资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同年3月,刘新会在旅游后将应由个人负担的机票费用使用公款报销。2018年4月,刘新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石家庄市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张建刚违规发放补贴、奖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高邑县总工会在发放公务交通等补贴、奖金中,张建刚超范围为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补贴、奖金共计14.82万元。张建刚本人重复领取补贴、奖金,同时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4月,张建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港分局副分局长宣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春节前,宣娜先电话联系辖区内一餐厅总经理预定年夜饭,之后带家庭成员到该餐厅就餐,共计消费1752元,餐费由该餐厅承担。2018年6月,宣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餐费已交回餐厅。

保定市高阳县医院财务科主任马胜利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18年5月,马胜利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庆事宜,分四次宴请亲朋及同事,婚宴桌数、婚庆用车均超出规定标准,且违规收受礼金。2018年6月,马胜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通报指出,上述违纪问题的发生,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在持续高压下仍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也再次说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务必做到令行禁止。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巡视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紧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看住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对发现的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对屡教不改的加重处分,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