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时清霜:绷紧疫情防控弦 压实防控责任 落实防控措施

2018-09-21 09: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9月20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绷紧疫情防控弦,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传入我省,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时清霜指出,各地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因为全国已有7个省(区)发生疫情,特别是近几天发生疫情的疫点在增多。为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压实防控责任,地方各级政府对本地区防控工作负总责,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时清霜要求,要围绕防控目标,狠抓综合防控措施落实。要坚决全面监测排查,坚决封堵疫情,坚决加强餐厨剩余物监管。各地要继续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监测排查,确保不落一村一场、不落一户一畜,不留死角。我省与疫情省份相邻的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邯郸等地,要与毗邻县建立区域联防机制,实现联防联控。各地要切断非洲猪瘟疫情通过餐厨剩余物传播的链条,一旦发现疫情,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防止疫情扩散。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要保证猪肉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