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志愿者以各种形式敬老助残、扶贫帮困

2018-09-21 09: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燕赵都市报志愿者张涛在教井陉县南王庄小学的学生们认知星座。当日,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与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活动拉开帷幕。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黄清标、戴绍志)月儿渐圆,牵念渐深。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我省各地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残疾人等为重点,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让他们在节日里切实感受到爱的温暖。

9月19日下午,迎着淅沥沥的小雨,武邑县妇联、武邑县百合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十余名志愿者来到该县幸福苑养老服务中心。“大爷,您尝尝这月饼甜不甜?”“大妈坐好,我给您理理头发。”……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幸福苑的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百合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卫国说,“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希望以我们的爱温暖老人们的心。”

近日,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衡水复明眼科医院爱心小分队的专家来到武邑县李贤兰村,为全村百姓免费诊治疾病,耐心解答他们关于健康方面的疑问,使群众在家门口就看了病、学到了医疗健康知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9月20日上午,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和邢台逸夫小学西校区三年级2班的部分小学生、任课教师及家长,带着孩子们当天早晨在专业糕点师指导下制作的“爱心月饼”,来到邢台市温馨老年公寓,看望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在一个多小时里,志愿者、小学生及其家长表演了文艺节目,并在祝福声中将一包包月饼送给每位老人。

刘同庆是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中心校的一名老师,1999年因车祸脑部致残,瘫痪在床,妻子身患脑栓塞,家庭十分困难。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爱心协会和孟村吧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为刘同庆老师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刘老师坚定战胜病痛和困难的信心。此次,该县爱心协会共慰问贫困教师13名。社会各界的关心令贫困教师倍感温暖,他们表示,要把组织的关怀化为动力,为县里教育事业发展尽心竭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