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著名散文家韦野先生缅怀会石家庄举办

2018-09-21 10:0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9月20日,由河北省散文学会和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的“著名散文家韦野先生缅怀会”在石家庄举办,今年是我省著名散文家韦野逝世十周年,省内外文艺界多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缅怀韦野,追忆过往,勉励当今。

韦野,河北曲周人,生前历任《河北日报》记者、文艺部主任,《杂文报》总编,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河北省作协主席团委员,省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顾问。1950年开始发表作品。196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集《春影集》《酒花集》《雪桃集》《韦野海外散文》,杂文集《文林漫议》《韦野杂文选》,诗集《故乡的月季》,长篇儿童叙事诗《滏阳河钟声》,电视连续剧《郭隆真》等。散文《酒花的喜剧》获河北省四化建设文艺奖,《名楼赋》获1986年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灵脂米》获1983年百花文艺出版社优秀文学作品奖,《牛泪》和《笼鸟与笼人》分获河北省散文名作奖,叙事诗《难忘的航行》获河北省首届优秀儿童文艺创作奖。

在缅怀会上,著名诗人、作家、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河北省散文学会会长尧山壁,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河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刘绍本,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河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袁学骏,河北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剑章、河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沧州市散文学会会长张华北等多位专家学者追忆了与韦野交往的往事,对其高尚的人格、文学成就以及对河北文艺发展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韦野为人谦逊、正直、热情,热心公益,善于发现人才、扶持人才,提携后辈。他在散文和杂文等领域颇有建树,对河北省散文学会的成立和发展以及杂文等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一位有信仰、有追求、有情怀的大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