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法院邀请检察院列席审委会

2018-09-21 10: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卢国龙、王文珩)日前,廊坊开发区法院召开2018年审判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邀请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等4人列席会议。会上,开发区法院案件承办人就案件的事实、证据、合议庭裁判意见等作了详细说明,其他审委会委员依次发表了意见。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人员也对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供审判委员会参考。

审判委员会邀请同级检察院检察长列席,这在廊坊开发区法院还是第一次。廊坊开发区法院副院长张孝增介绍,此次邀请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实施意见的首次尝试,也是法院主动接受检察院审判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法检两院多层次沟通协调机制,相互配合,互相制约,确保将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