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发区推动企业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2018-09-21 10: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廊坊开发区聚集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企业,他们坚持强化企业党组织建设,推动区内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作为华润集团的子公司,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年轻员工占到60%。该公司党委除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外,还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华润河北党员之家”“党群工作部”和“日日新晨会”等工作微信群,把党课开到网上,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让年轻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手机上学习,达到每日渗透润物无声的效果。“在企业党建过程中,我们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与职工业务培训相结合,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与日俱增,公司的发展也朝着更加健康良性的轨道前进。”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向东告诉笔者。

廊坊开发区为区内企业党组织赠订了《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廊坊日报》等党报党刊,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5000余册,用QQ、微信等平台推送相关学习内容,开展学习活动百余场,参加党员5000余人次。

廊坊开发区要求企业党员职工不仅要掌握专业技术,更要学习好掌握好思想政治理论。“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们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外出培训等多种方式让党员干部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邹家立说。

近年来,荣盛集团非常注重党建工作。他们在全国各分公司成立了28个党支部,将700多名党员全部纳入组织管理;建立党员活动室,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规章制度;坚持党员学习例会制度,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办公管理OA平台、远程视频系统等及时传达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委的活动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还把党建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承担并落实好企业的社会责任。荣盛集团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先后在平山县李家庄、保定野三坡、张家口沽源县、蔚县等地加大投入,积极探索“旅游+民宿”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地区连片开发实现脱贫。仅他们打造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就带动9.4万人实现就业,3.6万人稳定脱贫。

全面推动企业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廊坊开发区在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同时,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16.4%。 (陈亚飞、王卫国)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