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数博会】第23届世界电子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18-09-21 18: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分论坛——第23届世界电子论坛在石家庄召开。图为论坛现场。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董昌)“数字改变人类生活,成为推动历史进步的革命力量,并逐步成为代表一个民族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今天,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分论坛——第23届世界电子论坛上,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大学生张嘉帆把参会感受认真记录在本子上。

据了解,世界电子论坛以加强国际范围内各电子、数字协会间的协同合作为宗旨,为与会单位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交流与科技创新重要课题相关的技术与信息。同时,该论坛在促进信息及通信技术(NTIC)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和推广应用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被誉为“头脑风暴”的主题演讲环节,是第23届世界电子论坛的核心内容之一。“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数字产业,都是印度发展的方向,我们也希望在信息、通讯、科技等方面能够与中国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印度通讯制造协会会长纳伦德拉▪库马尔▪戈亚尔的一席话,赢得了来自世界诸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及电子商(协)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这样规模盛大的论坛,身为在校大学生的张嘉帆是第一次参加。她听得格外认真,不时还会在笔记本上记下她认为重要的话。“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原来只是道听途说,这次能够亲临世界电子论坛现场,听专家分析各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让我对数字经济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更让我们年轻人找到了发展的新方向。”张嘉帆激动地说。

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上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将会进一步促进河北乃至全国数字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