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享丰收喜悦!石家庄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2018-09-21 19: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享丰收喜悦!石家庄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图为市民正在观看藁城宫灯的制作组装过程。 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董昌)“快看,800年老梨树上结的雪花梨!”“真甜,口感就是不一样!”今天上午,首届石家庄农民丰收节开幕,广大市民纷纷进入主会场石家庄人民会堂,参观、品尝当地优质农产品,共同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石家庄市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促进现代农业建设进程,石家庄市于9月21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的首届石家庄农民丰收节。

在人民会堂布置有2000平方米的农业亮点展示区,不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现场体验等方式展示石家庄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成就,还对十大优质特色农产品、十大蔬菜标准园、十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十大现代农业园区、十大水产养殖企业等农业典型样板进行推介。还有双鸽绿色猪肉现场开涮、米莎贝尔直径一米的超级大月饼、传统老粗布现场演示等,共170多家企业在现场进行了体验式展示,展出农业特色优质产品。

在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展位上,放置着写有“300多年梨树”“500多年梨树”“800多年梨树”的展牌,每个展牌旁边摆放着三个雪花梨。“这分别是三种梨树结的果子,每个一斤左右,都很甜,你尝尝。”合作社理事长安青川说,这些梨都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验证,果肉细腻,口感润滑,每个售价10元。

谈到参加丰收节的初衷,安青川说,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必须积极参加。“在丰收节上,可以宣传品牌,让更多消费者认识、认可我们,对我们也是个不小的帮助。”

据了解,除了9月21日、22日在主会场设有农业亮点展示区外,新乐市、元氏县、栾城区、藁城区还设有分会场,展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24日。

共享丰收喜悦!石家庄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图为来自晋州的葡萄酒酿造企业向参观者(左一)展示产品。 记者田明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