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发力 确保“两委”换届全覆盖高质量

2018-09-22 10: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持续加压发力 确保“两委”换届全覆盖高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9月2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发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覆盖、高质量完成。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

赵一德听取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前段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对推进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着力抓好难点村换届,对已完成换届的村及时开展“回头看”,问题严重的依法推倒重来,持续抓好矛盾问题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确保实现村“两委”换届全覆盖。要着力抓好村委会换届,加快工作进度,严把人选质量,严格换届程序,积极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人兼”,确保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要着力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坚持与村“两委”换届同步进行,坚持把党管换届贯穿到居委会换届全过程,严格执行工作规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要着力抓好村级配套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统筹推进其他配套组织推选,尽快启动基层干部培训,确保基层组织体系健全。要着力抓好换届秩序,从严查处贿选行为,持续打击黑恶势力,有效解决信访问题,特别要提高初信初访办理时效和办结率,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着力压实换届责任,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政策把握要精准到位,宣传引导要广泛深入,追责问责要严肃有力,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市、沙河市、乐亭县、辛集市王口镇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