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在石家庄举行

2018-09-22 18: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的“英雄联盟”比赛现场。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董昌)“‘英雄联盟’总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可不能错过观看超级玩家的对决!”今天上午,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的“英雄联盟”比赛现场,吸引着众多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关注。

据了解,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自9月20日开赛,为期3天,有来自中国、美国、巴西、葡萄牙、伊朗、印度、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与地区的电竞协会、高校代表及选手参加。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的“英雄联盟”比赛现场。记者董昌摄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张勤介绍,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主要是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参赛。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集结了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的电竞爱好者,旨在通过打造中国高校顶级赛事,建立中国高校电竞选手切磋交流平台,给高校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竞技平台。赛事包含中国队刚刚斩获亚运会金牌的LOL项目,轻竞技项目的FIFA、NBA以及炉石传说。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的“英雄联盟”比赛现场。记者董昌摄

经过激烈角逐,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中,中国选手谈闻卓获得“炉石传说”比赛冠军,中国选手潘孟阳获得FIFA比赛冠军;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中,来自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柳一凡等5人获得“英雄联盟”比赛冠军,来自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的谭宇濠获得“炉石传说”比赛冠军。

“通过这两场比赛,不仅有利于培养电子竞技专业人才,引导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还将进一步展现电子竞技等数字娱乐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张勤说,近几年电竞行业逐步爆发,行业前景和人才缺口吸引了越来越多从业者。然而,现有从业者的专业性并不能满足行业的需要。目前,教育部已将电子竞技专业纳入普通高等教育专业(专科目录),众多高职类院校和本科院校纷纷开设电竞方向的专业,但人才培养体系依旧缺乏,电竞教育尚处于摸索阶段。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