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优秀医院院长!河北5人获表彰,祝贺!

2018-09-22 23:39:5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审定的评选结果,大会对5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97名优秀医院院长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河北5位专家 荣获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河北获奖名单

王晓路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叶玉泉 河北省人民医院

张学强 邯郸市中心医院

陈树波 邢台市人民医院

温秀玲 沧州市中心医院

王晓路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河北省较早的小儿泌尿外科专家,开创了河北省小儿泌尿生殖系先天畸形尿道下裂治疗和研究工作。

在医疗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科研、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承担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及财政基金多项。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发表SCI及中文核心论文共30余篇。荣获河北省卫生厅一等奖,为临床前列腺癌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2014年该同志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优秀医院院长”。同年,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晓路同志“河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叶玉泉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

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超声及心功能检查技术全面,尤其擅长心脏、腹部和小器官疾病的超声检查诊断;对先天性心脏病复杂畸形及冠心病的超声诊断有较深的造诣。

担任中国超声学科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等社会职务。

曾先后二次到美国托马斯.杰弗逊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研修。发表多篇国家级论文,撰写论著多部,并多次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

张学强

邯郸市中心医院院长

主任医师,口腔专业(省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河北医科大学、承德医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才,邯郸市市管专家。河北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河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分会副主任委员、邯郸市口腔医学会会长。

张学强院长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数十年,擅长口腔颌面外科良恶性肿瘤、颌面部炎症、颌面部外伤及上下颌骨、颧骨颧弓髁状骨骨折等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先天性唇裂腭裂疾病的手术及序列治疗。

陈树波

邢台市人民医院院长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邢台市拔尖人才,河北省泌尿学会常务委员、邢台市泌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率先在河北省开展肾移植,独立完成肾移植300余例,人肾存活率97%以上,无论从移植的数量及质量来讲,均居省内领先水平,河北省肾脏移植事业的带头人。

开展多项国内先进的微创泌尿外科技术。每年完成微创手术300余例。出版论著多部,有多项科研省科技奖进步奖。

温秀玲

沧州市中心医院院长

她把一家处于全省下游、设施陈旧、技术水平一般的设区市级医院,建成了全省综合实力居前的医院。从没有一个博士、硕士到博士、硕士上千人,年门诊量从54万人次增至数百万人次,业务用房由3万平方米增至数十万平方米,住院床位由不足600张增至数千张,收支结余全省居前,医院经营达到全国公立医院最好层级。

在她带动下,沧州市中心医院收获累累硕果:摘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评“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成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她个人也先后赢得多项各级荣誉:200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3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模范院长,2004年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中国医院协会优秀医院院长奖项

行业最高的管理类奖项之一

从主办方处了解到,中国医院协会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评比表彰活动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国务院审核保留的医院行业最高的管理类奖项之一,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涵盖从国家到县区级医院院长

本次受到表彰的102名全国优秀医院管理者涵盖了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和县区级医院院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