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安:万人徒步大会庆祝农民丰收节

2018-09-23 22: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

9月23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出发。当日,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

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在河北省迁安市长城山野绿道鸣枪,吸引了国内外1万多名徒步爱好者参赛。新华社发(董钧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朱艳军 记者杨明静)今天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迁安市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人头攒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中国迁安第三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12000名选手参赛,射击奥运冠军杨凌、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110米栏世界冠军史冬鹏等12位国家运动员及20位作家、艺术家汇聚迁安,用徒步的方式共同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本次比赛由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事组委会、迁安市政府、唐山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比赛设男、女25公里助丰收拼搏组、11公里晒丰收幸福组、5公里庆丰收亲子组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25公里助丰收组男、女冠军分别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和肯尼亚选手获得。

本次比赛赛道串联红峪口村、万宝沟村、茶井沟村等美丽乡村,起终点及赛道沿线设置五大庆丰收节目展演区,象征着五谷丰登庆丰收的美好愿景,当地民间艺术团体及小学生表演了旗袍秀、评剧、中国功夫等节目。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庆丰收应季农产品擂台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