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2018-09-24 00: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县域经济时强调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以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强县

9月22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无极县、晋州市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这是许勤到无极县世联汽车内饰河北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亲切交流。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县域经济在我省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县域强则全省强。9月22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无极县、晋州市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以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强县,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结构优化、质量效益好的支柱产业,以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县域经济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无极县、晋州市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这是许勤到无极县世联汽车内饰河北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和日本管理人员亲切交流。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首先来到石家庄军城皮革公司,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牛皮革生产企业之一。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环保等情况后,许勤说,企业要始终走在市场前沿、创新前沿,围绕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向设计要效益、向品牌要效益、向产业链要效益,当地政府部门要针对产业下游企业加大以商招商、定向招商力度。许勤还叮嘱,一定要严守环保底线,确保清洁生产、绿色生产。中日合资企业世联汽车内饰河北公司,是日本世联集团布局在中国北方的区域总部。许勤深入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和日本管理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企业困难和需求,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他说,各市县政府部门要按照“双创双服”部署要求,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诚意务实的服务打造良好投资环境。

9月22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无极县、晋州市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这是许勤到启迪之星(晋州)加速基地项目,详细了解创业企业孵化、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育等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在晋州市,许勤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实地考察为创业企业孵化、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空间的启迪之星(晋州)加速基地项目、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军用无人机项目。许勤充分肯定了两个项目的成长性,鼓励企业加强与关键配套材料、技术等企业的合作,打造全产业链的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

9月22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无极县、晋州市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这是许勤到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军用无人机项目,详细了解创业企业孵化、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育等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说,要使县域经济强、县域经济活,就必须千方百计抓投资、抓项目、稳增长,扎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技改、高新技术等领域的投资和项目建设,以有质量的投资和优质项目提升县域经济整体水平。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升工业增加值、有效扩大出口、大力吸引境内外投资。要通过转型升级转出好结构、好效益,积极推进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赢得竞争力。

许勤强调,各部门各地区要加强对县域经济的指导和引导,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结合实际精准制定具体的专项计划和支持政策。要抓好科技创新、工业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操作方案落实,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政策落地,释放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