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为祖国庆生!两条“国旗街”成石家庄最美风景

2018-09-24 02:10:2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国庆节的日益临近,石家庄市部分街道开始悬挂国旗,近日,裕华区裕东街道、新华区联盟街道分别打造的“国旗街”——雅清街和泰华街部分路段,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石家庄市街头最美的风景。在这两个街道办事处设立的手持国旗申领点,前来领取国旗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手持国旗,高唱国歌。19米长的巨幅国旗将亮相石市42中,千余名师生将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共同庆祝祖国69岁华诞。

裕华区雅清街:临街商户喜挂国旗

裕华区雅清街金马路至东岗路段的沿街门脸,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真美,真喜庆,处处‘国旗红’!”看到自家门脸前飘扬的五星红旗,经营一家川菜坊的马卓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经营这家店有四五年了,每年十一前夕,她都会自发地在门脸上悬挂国旗,“国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作为一名中国人,看着祖国日益强大,国泰民安,我们内心由衷的自豪。因此,在国庆节前夕,我就想用挂国旗这种最直接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马卓说,她祖籍保定,后来石上学、经商,感受最明显的就是石家庄人的热情与包容,“现在我已经定居石家庄,希望尽己所能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与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裕东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杜惠云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参加“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年年打造“国旗街”,他们深感自豪。为了达到国旗悬挂起来整齐划一的效果,辖区街道办专门出资购买了质量最好的底座,并将国旗和底座发给辖区临街底商的物业,要求他们统一安排专人打眼、固定、安装,同时要求沿街商户对门前的国旗进行保管,“17日下午报社提供的国旗一到,我们就安排辖区大马物业统一要求临街商户挂国旗,打造出最美的国旗街。”她说,此次雅清街共悬挂国旗150面,场面十分壮观!

在打造国旗街期间,不时有路人与国旗拍照合影留念,“看到这条街变得这么美,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我爱你,祖国!”

当天,裕东街道办在辖区门卫室设置的手持国旗申领点内,前来领取国旗的居民也络绎不绝,两个小时,300面手持国旗就被领取一空。

新华区泰华街:200余面国旗迎风飘扬

9月18日临近中午,当记者来到泰华街北城路至联盟路段时,远远就看到道路两侧悬挂的五星红旗。一阵微风吹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仿佛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令人忍不住直呼“漂亮”!

记者沿路细数,泰华街两侧的国旗有200余面,所有国旗都固定在距离地面大约3米高的景观树上,整齐划一。有两名来自泰华街夜市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忙碌着,一人踩在高高的梯子上往树上挂国旗,另一人用双手紧紧地扶着梯子。“昨天下午悬挂了一部分,今天上午继续悬挂,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工了,能够参与到本次国旗活动中,亲手打造‘国旗街’,我们都觉得很自豪!”

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使泰华街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行人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这条国旗街太美了!”“国旗一挂上,顿时就有了过节的氛围!”还有人掏出手机,站在路边与国旗合影。辖区居民张丽骑车从这里经过,看到此情此景,内心无比激动,伸出大拇指为“国旗街”点了个大大的赞,“我每天都要从泰华街走,今天这条街在国旗的渲染之下变得如此美丽,心情大好!回头一定要带着孩子来这里走走转转,在国旗下拍拍照,让孩子也感受一下国庆节的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泰华街夜市负责人赵魏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看到国旗悬挂的过程,特意选在白天悬挂,悬挂高度也经过反复调试,“我们已经连年争当志愿者,帮着街道悬挂国旗,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参与到国庆活动中,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联盟街道工作人员高俊杰则表示,街道连年将辖区内的泰华街打造成“国旗街”,在道路两侧悬挂上国旗,深受辖区居民欢迎。“除了‘国旗社区’和‘国旗街’,我们还邀请居民到服务大厅领取手持国旗,向沿街门脸发放国旗,让他们也将国旗悬挂整齐,大家都特别积极,以实际行动来表达爱国之情,向祖国母亲献礼。”

公交志愿者送国旗进社区进街道

每年十一期间,在本报组织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中,总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统一制服,义务驱车护送国旗,走进一个个街道、社区。为了能让这些街道、社区早点悬挂起国旗,他们不辞辛苦,一天要辗转跑上百里。他们,就是石家庄市公交一公司32路车队的公交志愿者。

今年已是他们第四次担任护送国旗的任务。

9月17日7时30分许,公交32路车队的场院里一派忙碌景象,参与送国旗的志愿者梁广、张鑫、刘占兴、杨京京身穿工装,将国旗和旗杆认真清点、装车……“其实在头天晚上,我们接到送国旗任务后就开始安排车辆、人员,筹备送国旗的相关事宜,规划最合理的路线图,争取最快、最好地将国旗送到大家手中。”32路车队负责人王进平告诉记者,司机师傅提前检查好车辆,保证送国旗的任务万无一失。

这一天,他们一共走了9个街道、社区,将1000多面国旗和旗杆逐一送达。尽管一路辛苦,但是大家始终热情高涨。“能够参与这个活动,感觉很激动。特别是看到我们将国旗送到社区之后,居委会工作人员们的兴奋表情,我们也备感光荣。在护送国旗的过程中,自己也受到激励。”王进平说,车队志愿者都是利用轮休时间参与护送国旗的志愿服务,“大家在这种活动中受到感染,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与生活的热爱。”

车队志愿者梁广连续多次参与护送国旗,“现在感觉都成为了一种习惯。每年国庆节前,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去做这个工作。我也目睹过多个社区组织的升旗仪式,当国旗飘扬的时刻,我感到非常骄傲!”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