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连线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中秋佳节,他们坚守在“远方的家”

2018-09-24 06: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连线河钢塞钢管理团队——

中秋佳节,他们坚守在“远方的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这个中秋节,远在万里之外的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副总经理王连玺无法回国跟家人团圆了,要坚守在“远方的家”。“今年订单络绎不绝,我们两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四班三运转地进行生产。”9月23日,王连玺在跟记者电话连线时说。

“老母亲和妻子在唐山,儿子在外地上大学,虽然很想跟他们聚聚,可是工作上离不开,只能抽空打个电话了。”王连玺说。

作为最早赶赴河钢塞钢的管理人员之一,王连玺亲眼见证了这个百年老厂的蝶变。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4月,正在加速实施全球化产业布局的河钢集团收购了濒临倒闭的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成立了河钢塞尔维亚公司。2016年6月19日,在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视察。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两年多来,河钢先后派出9名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中方管理人员组成管理团队,扎根异国他乡,用行动实践着初心誓言——将河钢塞钢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样板工程。

今年的中秋节,不仅是王连玺,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其他8名常驻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两年多来,他们已记不清多少个节日是在塞尔维亚度过的。前不久,省委宣传部授予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这让他们的干劲更足了。

从9月22日开始,河钢塞钢市场部经理高峰,一直在匈牙利走访客户,并做好中欧市场调研和分析工作。“辛苦没有白费。”电话里,高峰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河钢塞钢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订单主要来自西欧、中欧等地。

中秋节期间太忙,不能回家,高峰只能利用回酒店的时间和家里人视频通话。高峰的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4岁,主要由妻子照顾。“媳妇儿付出了太多太多,全心支持我的工作。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辜负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唐娟是河钢塞钢的财务总监,正在准备公司明年的财务计划。她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河钢塞钢表现出彩,产钢90多万吨、销售钢材81万多吨,实现销售收入5.7亿美元,均超过2015年全年水平。工作之余,她也把这个喜讯分享给了在河钢唐钢工作的女儿。她的女儿下班后正在家里学习英语,准备考研。唐娟和女儿做了一个约定:“大家好好学习,跟公司一起成长进步!”

9月23日,河钢塞钢还举行了一个品尝月饼的小活动,让塞方员工一起感受中国的中秋节,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欢声笑语中,情感在交融,“中塞一家亲”的氛围更浓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