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石家庄:中秋喜乐会 居民乐不停

2018-09-24 09: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欢歌笑语,喜乐中秋。9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盛邦花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站门前广场上,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我们的节日——中秋“社区喜乐会”活动拉开序幕,居民们欢聚一堂,看节目、猜谜语,欢欢喜喜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大家准备登场喽,咱可是第一个节目,得跳出精气神!”上午9时,67岁的居民王英杰招呼舞蹈社团队员上场,大妈们以优美的舞姿、动感的节奏表演舞蹈《红红的中国结》,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今天参加演出的都是我们社区居民,最大的七十多岁,能为大家演出,我们都很高兴。”王英杰告诉记者,选择《红红的中国结》这个节目,是想通过红红火火的舞蹈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传统中秋文化中那份盼团圆、庆丰收的喜悦和眼下的幸福生活。

这边舞蹈、合唱、搏击操一个个精彩节目不断上演,那边猜灯谜活动也是热闹非凡。“中秋菊开,打一成语。有没有人知道谜底?”听完灯谜,围观的居民开始认真思考。“花好月圆!”人群中,一位小伙子迫不及待喊出了谜底,幸运的他得到了一份节日小礼物。

“在家门口和大家伙儿一起庆中秋,真好!”盛邦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巨琴很久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高兴地说,“这才是过传统节日,这才是庆中秋。”

“通过举办‘社区喜乐会’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还增添了中秋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盛邦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文君深切感受到节日文化活动带给社区居民的欢乐,“以后我们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居民过好每一个节日。”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结合中秋、国庆节日特点,石家庄市有针对性地组织了一系列社区文化活动,中秋节有中秋诗会、民俗展演、经典诵读等活动,国庆节有升国旗、挂国旗活动。通过节日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和谐、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