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五月亮十六圆!河北20个最美赏月地,你去过几个?

2018-09-25 02:20:4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赏月时。天文专家表示,从今年起,连续3年的中秋月都是“十五月亮十六圆”。另外建议,不妨从月出开始观赏,日落后两小时左右是赏月的最佳时机。

中秋圆月,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的灵感源泉。作为中华儿女,中秋节不管身在何处,总会想要抬头看看月亮,思念家人,期待团圆。年年中秋月相似,异地赏月大不同,小编为你推荐河北最佳赏月圣地,总有一个适合你↓↓↓

海边赏月——听涛望月

推荐地:北戴河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份的北戴河温度大概在17-26度左右,中午时分还可以下海。此时北戴河己过了旺季时的人潮鼎沸,是个安静的世外桃园。赏月最佳地点推荐鸽子窝公园、碧螺塔酒吧。来北戴河一定要吃海鲜,但夏季时的海鲜味道比起秋季来可差远啦,秋天螃满虾肥,正是吃海鲜的季节,绝对让你大饱口福。

推荐地:月坨岛

号称“中国小马尔代夫”的唐山月坨岛,也是中秋赏月的好去处之一。月坨岛,地处唐山市乐亭县西南的渤海臂湾之中,是中国北部海域最负盛名的生态旅游度假中心之一。月坨岛因形若弯月而得名,岛上建筑是仿荷兰风情而设计,一座座红顶小木屋,悬空于海滩,置身其中,谛听大海的潮涨潮落,别有情趣。踏上月坨岛,观鸟、赏月、看海、尝海鲜,倍感野趣横生。

山间赏月——皓月当空

推荐地:五岳寨

五岳寨旅游区位于石家庄市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五岳寨的五座山头,海拔高度皆接近2000米,因而使峰顶成为观日赏月的极佳位置,中秋之夜登上山顶扎起帐篷仰望星空,观赏明月,大自然的浩瀚之美可切身体会。

推荐地:雾灵山

金秋雾灵山多的是色彩的丰富和张扬,漫步在林间小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红叶在风中飞舞,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秋季韵味。登高望远揽明月,坐看企盼夜生辉。在雾灵山赏月,可以真正领略到月夜的皎洁和纯净。在万顷森林的怀抱中赏月,就像跌入了一个美妙的深邃世界,让你感到远离尘俗的安静和洒脱。

推荐地:棋盘山

在石家庄赞皇棋盘山登高赏月,是一种身未动、心已远的美。棋盘山位于石家庄赞皇县西南部,太行山中段东麓,距省会石家庄77公里。春季十里杏花美如画卷,夏日黑松林郁郁成翠,秋季漫山红叶如火如荼,冬季银装素裹,玲珑剔透。这里是一处绝佳的赏月地点,给你看夜空浩荡,繁星点点,漫天皎月光……

推荐地:西山

登高望远揽明月,坐看省会夜生辉。西山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山前大道,夜晚盘山路上的路灯犹如星河闪耀。公园核心区域的一个制高点和六座小山顶,海拔分别在550米和300米之间,都是极佳的观景赏月点。站在山顶的紫光阁,东看省城,一派繁华,南观龙泉寺,古韵悠长,西边望去,山脉绵延,北瞰黄峪水库,一汪碧波。

长城赏月——苍茫月色

推荐地:金山岭长城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曾入选“中国最美赏月地”,央视国歌中长城镜头以及众多长城星轨和月色照片均在此拍摄。推荐赏月地是望京楼,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在此可观京城城廓。

推荐地:老龙头

老龙头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城南,是明代蓟镇长城的东部起点,也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中秋的月色,在那里看起来显得更加清冽,更加明朗,听着海浪的声音,仿佛置若仙镜,让人欲乘风而去。又或站在靖边楼上,抬头看明月如镜,月色洒在地上,四周如同镀上一层银色的光泽。

草原赏月——独揽明月

推荐地:空中草原

这里才是真正的远离城市喧嚣,四周的寂静让心跌入一个安稳的港湾。月光下的草原、秋花、微风交织,别有一番情趣。飞狐峪空中草原位于蔚县县城南13Km处,是恒山和太行山余脉的交汇处,这里曾是赵雍胡服骑射习演场遗址,草原南部怪石林立、悬崖蜿蜒,中部是坦荡如砥、一望无际的花海草原,北部是8000亩森林。

推荐地:坝上草原

初秋的坝上是最美的时刻,在这里你可以快意驰骋,策马扬鞭。辽阔与深远,颠狂于纵横驰骋的马背,落日溶金,暮云合壁或是皓月当空、繁星欲语。张北坝上草原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以北,曾经是清帝秋游巡猎的地方,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这里生态系统完整,空气纯净,污染极少,是一处保存完整的天然草原。

古城赏月——宫苑秋夜

推荐地:避暑山庄

昔日皇家赏月地,央视曾在这里举办中秋晚会。最佳赏月地为烟雨楼,天上月与水中月相映成趣,楼前苍松古木、怪石假山点缀得恰到好处。避暑山庄还是全国知名的观荷胜地,在柔美的音乐中徜徉在荷花莲藕间的小路上,远处是古朴雅致的楼亭建筑,这样的赏月环境美妙至极。

推荐地:滦州古城

风情小镇,北方丽江。波光灯影里的云水花月,不输扬州“二十四桥明月夜”。滦州古城位于滦县滦州镇,紧邻新县城。数千年来,滦州大地先后有18位皇帝驾临。乾隆更是多次驾临滦州,并留下了“千古此滦州”的万代绝句。推荐赏月地点是滦河两岸。古街道两边是古香古色的房舍楼阁,影壁、垂花门以及石雕、砖雕、木雕,无一不显露出明清时的盛世盛景。

推荐地:蔚县古城

蔚县古称蔚州,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东临京津,南接保定,西倚大同,北枕张家口。蔚县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唐尧时期。穿行在历史存留下来的古老街道和建筑之间,空气中弥漫的团圆的味道。蔚县暖泉古镇街道两旁在节日期间都会都挂上大红灯笼,透着浓浓的家乡味道,月光下的古树铁花更是让你惊讶无比。

推荐地: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北方乌镇。月圆时分,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永年广府古城集“古城、水城、太极城”为一体,是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中国北方唯一的旱地水城和世界闻名的太极圣地。古城外环绕着长5公里的护城河,河外则是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的永年洼,一派“芦苇茂盛、鱼虾共生,碧水风荷、雁戏鸟鸣”的水乡景象。

推荐地:胜芳古镇

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三次取道廊坊市胜芳镇,然而,芦稻相映、菱荷飘香的胜芳镇自北宋时期就已经被文人墨客竞相吟咏,并且因“胜水荷香”“胜水流芳”等诗句而得名。推荐赏月地为文昌阁,竖匾“魁星楼”,横匾“文昌阁”,巍然屹立甚是壮观。主体建筑高达三丈三尺。登上最高层,豁然开朗一览无余。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大自然的一切都变得那么纯净。

推荐地:邢台清风楼

屹立在邢台市中心的清风楼,原为顺德府衙南,后重建,具有典型的明代建筑风格,为重檐歇山式结构。这里视野开阔,交通便利。清风楼高7丈余,下面砖石筑台,上面斗拱飞檐,气宇轩昂,庄严雄伟。中秋之夜,在美丽夜景中登高赏月谈天说地,的确是一大乐事。

湖边赏月——月照湖心

赏月推荐地:白洋淀

清风习习,万亩荷塘叶叠翠;蛙鼓阵阵,荷花清影舞明月。观荷塘月色,来“华北明珠”就对了。中秋时节在白洋淀内泛舟,不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荷塘月色,还可以放河灯、品肥蟹、摘莲蓬、采菱角,过一个北方水乡有滋有味的中秋节。傍晚时分乘坐小木船向淀内进发,待月亮升起,月光在淀水中晃动成层层涟漪,定会让您体味到别样的北方水乡情怀。

推荐地:衡水湖

说到赏月景点,衡水湖当然不能错过。每逢中秋,月挂中天,水天之间,波光潋滟。面临烟波浩淼的衡水湖,内心清丽宁静。波光粼粼的浪,似鱼鳞片在湖面上闪耀着光芒,点点夜灯的光亮洒落湖中,和倒映的圆月交相辉映。在这充满诗意的湖畔赏月,似乎是在与明月对话,可以细细品味那淡淡的美妙。

推荐地:滹沱河

碧波荡漾的滹沱河,周边茂密的花丛,都会给赏月增添更多的气氛。河岸边,树林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伴着明月吃顿农家饭,心情岂止一个舒畅了得。推荐赏月地点为花海河岸,鲜花盛开,月光皎洁,踏着花香,让心和鲜花一起盛开在这美好的秋天吧!

推荐地:沧州运河区

沧州市运河区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大运河穿城而过的城区,具有独特的运河文化。瀑布从彩虹桥倾泻而下,变幻着色彩;闪烁的霓虹,映照着滨水步道、护栏台阶;亲水平台上,三五游人驻足观看;运河水缓缓流淌,在灯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行走其中,可谓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如同漫步在风景画中。看惯了陆上的千山明月,相信你不会拒绝“镜花水月”的邀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