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再添5家院士工作站 总数达30家

2018-09-25 13:47:0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24日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经审核和专家评审,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省科协三部门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第二批)名单,继今年第一批6家院士工作站入选后,沧州市再添5家单位。至此,全市院士工作站总数达到30家。

这5家院士工作站分别是河北陆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河北鑫海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肃宁县中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华北(沧州)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和沧州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工作站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分别从事地热能、地热发电、地表水源热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对虾良种培育和推广,织布、缝纫、涂层和军工产品科研、承制及生产,高端智能装备,团队管理、理念提升、科研学术等方面的研究,联合攻关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实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院士工作站是引进高端智力的工作载体,是企业自主创新、壮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学研结合的良好途径,是高端科技人才为企业创新的服务平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引进及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加强与各类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的合作,通过组织院士及其团队与建站单位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不断引进、培养各类高层次优秀创新人才,开展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活动,对提升我市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研单位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邓羽、孙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