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9月25日中国女篮首战对阵拉脱维亚队

2018-09-25 14:55: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今迎恶战

■马雪雅

河北姑娘马雪雅搭上末班车

女篮世界杯赛今天在西班牙打响,今天18时,中国女篮首战对阵拉脱维亚队。昨天,中国女篮公布了12人名单,马雪雅最后时刻入选,这样加上中锋韩旭,共有两位河北姑娘亮相女篮世界杯。

中国女篮12人是:杨力维、李缘、王思雨、邵婷、王雪朦、李梦、马雪雅、黄思静、刘佳岑、韩旭、孙梦然和李月汝。全队平均年龄23岁,平均身高1.87米,与亚运会夺冠阵容基本相同,只是马雪雅顶替了王丽丽。

韩旭身高2.05米,父母曾是河北男女篮球员,她在亚运会上发挥出色,是女篮夺冠功臣之一。马雪雅25岁,身高1.88米,司职大前锋,她17岁进入河北女篮,多次随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目前,马雪雅效力于河北英励女篮。

在此前的热身赛上,中国女篮先是以30分之差不敌澳大利亚,随后击败尽遣主力的日本队。主帅许利民表示,队员们能从大比分输球后的阴影中走出来,击败6年没有战胜过的日本队,确实不容易,大大增强了自信心。谈及参赛目标,许利民认为,冲击前八是对这支年轻队伍提出的要求。

女篮世界杯共分四个小组,中国队与美国队、拉脱维亚队和塞内加尔队同组。四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小组第二、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如无意外,美国队将获小组第一,中国队只能寄希望在交叉淘汰赛中杀出重围。小组赛上,中国女篮将力争击败拉脱维亚队和塞内加尔队。拉脱维亚队除了两位效力NCAA的球员外,还有三名球员效力海外联赛。塞内加尔队除了一名效力NCAA的球员外,还有曾在WNBA打球的迪亚拉。许利民说:“同组对手都很强,我们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我们主要是做好自己,把每场比赛打好,不给自己留遗憾。”

亚洲有中、日、韩三支队征战本次世界杯赛,希望并肩作战的两位河北姑娘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中国女篮多出力。

女篮世界杯分组

A组:韩国、希腊、加拿大、法国

B组:澳大利亚、土耳其、阿根廷、尼日利亚

C组:日本、波多黎各、比利时、西班牙

D组:中国、拉脱维亚、美国、塞内加尔

中国女篮小组赛赛程

9月22日 18:00 中国VS拉脱维亚

9月24日 01:00 中国VS美国

9月25日 21:00 中国VS塞内加尔

(记者常明)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