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庄里看大戏!全国梆子声腔展演28日开幕

2018-09-25 17: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际庄里看大戏!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28日开幕

9月2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牛二亮摄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张岩、牛二亮)梆腔荟萃唱盛世,梨园新曲谱华章。继2016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之后,深受戏迷票友们喜爱的梨园盛会又来了!9月28日至10月19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将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优秀剧目将在石家庄献上56场精彩演出。这是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23个剧种汇聚一堂 31台剧目轮番上演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以创精品、排精品、演精品为重点,通过精品剧目展演、专家研讨、广场活动、宣传推介等方式,展现戏曲艺术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展演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古、甘肃、广东、云南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的31台剧目(包括29台大戏、2台折子戏组台)来河北展演。相较于2016年展演,此次参与省份更多、涉及剧种更广、参演剧目内容更丰富。

值得关注的是,9月28日开幕演出将采取精品演唱会形式,集合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等不同剧种的经典唱段,精选西秦戏、蒲剧、滇剧等剧种的艺术绝活,遴选秦腔《柳河湾的新娘》、淮北梆子《永远的大别山》、河北梆子《燕赵风骨杨继盛》等新创剧目,并推出《希望的田野》《绽放的梨园》《梆子声腔我们唱他几百年》等新编戏曲节目。整场演出将完整呈现戏曲艺术的传统魅力、艺术创新以及未来展望。10月19日闭幕式上,河北梆子《李保国》将为此次展演画上圆满句号。

演出票价惠民 场外更多精彩

此次展演地点分别为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共五个剧场。为满足各界群众特别是戏迷、票友群体的观演需求,此次活动将推出一大批低价惠民票,并将惠民卡引入梆子声腔展演,持有省会文化惠民卡的群众可直接刷卡购票观演。

展演期间,除了剧场演出,河北博物院广场和石家庄西清公园也分别设立了“戏迷大舞台”“戏曲大观园”演出场地。《金声天韵一河北梆子艺术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5、6号展厅继续对公众开放。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拍的六集大型纪录片《中国梆子》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河北卫视播出。展演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系列专家观摩、专题研讨、名家讲座活动,围绕梆子声腔传承、创新、创作和发展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