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开幕

2018-09-26 0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县开幕。图为省内外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为推进衡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焦磊)今天,由衡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县拉开帷幕。

9月25日,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县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焦磊摄

本届衡水市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文旅发展(衡水)论坛、艺术文化创新论坛、旅游项目推介、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星光音乐节、钢琴音乐会等主题活动,同时组织周窝音乐小镇艺术嘉年华、“千年印记”衡水第二届传统民俗文化展、武强年画系列展等活动,展示以全域旅游为新契机的衡水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并邀请省内外重要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为进一步推进衡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衡水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围绕“大儒之乡、生态湖城”主线,将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加快发展全域旅游。2017年,衡水市旅游人数增幅河北省第一。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1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 %和31 %。

本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承办地武强县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大力发展音乐体验游、年画文化游、生态观光游等,年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承办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以来,武强县按照“千年底蕴、武强特色、城乡统筹、全民参与”原则,重点打造了武强年画博物馆、音乐公园、周窝音乐小镇、街关古镇“四大景区”,实现了产业水平、县域环境、群众幸福指数“三个提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