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要在守正 贵在创新 重在实践

2018-09-26 06:0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在守正 贵在创新 重在实践

——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惟守正者不迷,惟创新者恒强,惟实践者有成。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引领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正本清源取得重大成效、现在进入守正创新阶段同向同步,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呈现出了主阵地更加巩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有效的良好态势。在这个新起点上,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就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既保持战略定力、勇于开拓创新,坚持好经验,善用新办法,又发扬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在实践、实干上下功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守正”是基础、是要义。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守正”,就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注入更加强大的思想和精神动力。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贵在“创新”、关键在“创新”。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革,舆论生态发生重大变化,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我们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下大力气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等,才能更好地把握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立于时代潮头,充分发挥引领社会发展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事业是理论和实践的生动统一。”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最终要靠“实践”,要靠实干。现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目标思路已定、方向路径已明,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完成好各项工作,关键在于以知促行、狠抓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既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为抓好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又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增强才干、改革创新,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注入新的活力、动力。要进一步用好“四个干”机制,做到“干什么”任务精准、“谁来干”责任清晰、“怎么干”有措施办法思路、“什么时间干成”有明确进度要求,为抓好落实提供有力制度保证,确保工作每一天都有新进展、每一月都有新成效、每一年都有新变化。

“守正”“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相辅相成。坚持“守正”,“创新”和“实践”才能有明确的立场和指向;坚持“创新”,“守正”和“实践”才能充满活力和动力;坚持“实践”,“守正”才能落到实处,“创新”才能有源有本。担负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有“守正”的要求,有“创新”的课题,也是“实践”的过程。只有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的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守正”“创新”“实践”齐头并进,我们才能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奠定坚实基础。

“守正”决定前进方向,“创新”增强活力动力,“实践”决定工作质量成效。坚定不移“守正”、矢志不渝“创新”、脚踏实地“实践”,我们就能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