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四类重点食品实施追溯体系建设

2018-09-26 11:25:4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25日从沧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沧州市制定并印发《沧州市加快推进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乳制品、白酒、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四类重点食品实施追溯体系建设,涉及企业161家。目前,乳制品和白酒生产企业已全部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肉制品、食用植物油企业今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方案明确要求,辖区内四类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要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把质量安全追溯信息记录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制定风险控制有效措施,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溯源体系建设。原则上,食品生产经营者均应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追溯体系。对不能利用信息化手段的,要确保纸质溯源材料要素不少、内容不缺、信息不断、真正可追溯。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企业加快采用信息化手段记录追溯信息。同时,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建立追溯体系或追溯体系不能有效运行的,特别是出现不真实信息或信息灭失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全力保障全市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马志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