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2018-09-26 15: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9月19日,全国首个冰雪产业指数——“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国家会议中心首次发布。

据介绍,“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遵循现代统计指数科学原理、价格指数编制方法和综合评价理论,结合冰雪产业特点,在对冰雪产品进行科学分类的基础上,科学确定类别权重编制,包括冰雪产品价格指数、冰雪旅游发展指数、冰雪体育发展指数和冰雪装备制造指数体系。其旨在打造中国第一个冰雪产业大数据指数平台,成为全国乃至国际冰雪产业的风向标,推动张家口及我国冰雪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首次发布的“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运行态势显示,冰雪产品价格指数波动不大。以2018年5月份为基期,基点为100点,受季节性影响,8月份攀升至100.69点,冰雪体育发展指数持续增长。2013-2018年雪季,中国举办的冰雪竞技类赛事连年攀升。2017-2018雪季,赛事举办79次,同比上涨11.27%,相比2013-2014雪季上涨超过100%。张家口冰雪体育发展指数以2016年为基期,基点定为100点。近两年体育发展指数上升趋势明显,2018年体育发展指数收于165.67点,相比去年上涨26%,发展趋势明显。

冰雪旅游发展指数近年增长明显。张家口冰雪旅游发展指数以2016年为基期,基点为100点。旅游发展指数本期收报于189.75点,相比上期上涨77.5个百分点,上涨明显。张家口的滑雪游客人次和旅游直接收入指数分别收报于130.07和161.54点,环比分别上涨6.21%和22.73%,从中可看出滑雪旅游发展迅速,且游客滑雪消费提升较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