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递小哥身患癌症 家里的顶梁柱塌了 帮帮他!

2018-09-26 15: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卢玉辉)两个月前,38岁的王立国还奔波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送快递。现在因为身患癌症,他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忍受病痛的折磨。家里的顶梁柱塌了,高昂的医药费更成了一家人需要面对的难题。

王立国1980年出生,是邢台市威县枣园乡于化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读书,务农,结婚,生子,随着生活压力不断增大,王立国开始了打工的生涯。“在工地当过建筑工,什么活儿都干过。”

2016年,王立国经人介绍,到北京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平均下来,一个月能有5000多块钱的收入,在北京肯定不算多,但是对我来说已经不少了。”王立国说,他在北京一开始住简易房,后来住公司提供的宿舍。每天7时许上班,21时许才能收工,有时甚至要忙到23时许,赶到电商购物节更忙,吃饭都没有固定时间。虽然工作忙碌,但想想家里的孩子们,心里还是很幸福的。

今年8月,王立国经常感到胃部疼痛,有时疼得难以忍受。8月底,他到临清市的一家医院做了检查,诊断结果为“胃部低分化腺癌”。随后他又来到河北医大四院,诊断结果还是胃癌。

“原来有时候消化不好,或者胃胀,吃点药就过去了。我知道自己有胃病,没想到竟然是癌症。”说起自己的病,王立国情绪很低落,他始终不愿意相信自己患了癌症。医生建议他先做化疗,再根据身体条件变化决定是否需要手术。

“现在已经花了两万多了,后期怎么治疗还没定。”王立国说,这两万元钱虽然不多,但已是家里的全部积蓄了。原本一家人的生计全靠他送快递维持,面对这样的重病,自己没有一点思想准备。

王立国的大女儿正在读初三,最小的孩子刚满3周岁。“老大成绩还不错,在学校里一直是年级前五名,在今年威县组织的演讲比赛上还得了三等奖。”说起孩子,王立国眼中恢复了神采,“我相信我的病能治好,也提醒大家别把胃病当成小事。”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位快递小哥,可直接与他联系,电话:18600706145(北京)。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