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兴隆加快引进京津人才智力

2018-09-26 08: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如冰)日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2名专家学者,被聘为兴隆县智慧发展首都人才库专家,将在推进信息互通、产业扶贫、技术研发等20余个领域与兴隆开展深度合作,并联合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近年来,兴隆加快引进京津人才,不断扩大人才交流沟通渠道,先后打出一系列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的组合拳。开展“平蓟三兴”人才深度合作,签订了《“平蓟三兴”区域绿色人才共同体建设框架协议》,参加了首届“平蓟三兴”青创企业展示交流会,推进人才共享。借助天津市北辰区帮扶机会,与北辰区签订了《人才智力合作协议》,先后引入了天津市帮扶资金1.2亿元,落实到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贫困村建设等项目上。

成立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聘请了4位中国农科院专家为研究员,成立了河北兴隆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了兴隆首个院士工作站;与北京农学院合作,重点研究转化板栗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提升山楂制品加工生产技术水平。

开展各类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通过“手拉手”联谊、挂职交流、邀请教育专家讲座等方式,学习京津名校先进管理经验、教育理念。聘请京津医疗专家到兴隆坐诊,进行学术指导,使兴隆医疗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县人社、教育、卫生、农牧等部门积极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利用各类对接活动,年均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