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便民!唐县人民医院取消住院处和即报处

2018-09-26 18: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唐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病房门口的护理站查看患者办理出院手续的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不需要到楼下办其他手续吗?这样就可以出院了?”日前,在唐县人民医院八病区住院的一位患者要出院了,其家属办理出院手续时,医务人员告知他,在病房门口的护理站办理即可,医院取消了住院处。对此,该家属很是惊讶,以为自己听错了,他说,“以前办出院时,必须拿着各种票据,楼上楼下来回跑,非常麻烦,现在这样实在是太方便了。”

一直以来,住院处都是医院至关重要的“传统”部门。然而,日前,唐县人民医院经过长时间酝酿研究,取消了住院处和即报处,患者入院、出院时,办理手续均可在病区护理站完成。在此,患者还可实时完成出院结算即报,入院只需支付医保结算后自己需要支付的部分,报销的那笔费用不需要再由患者垫付,而是由医院先行垫付,再与医保中心结算。

取消住院处和即报处,这一“反常”举动大大方便了患者及其家属,减少就诊环节,避免了楼上楼下排长等待,赢得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纷纷点赞。据介绍,下一步,唐县人民医院还将采取措施,逐步取消患者家属陪护,患者用药、吃饭、陪检等工作均由医院工作人员来承担,大幅减少患者或家属在各个窗口排队等候、办理繁琐手续的时间,同时让家属更加放心地将患者交给医院,不仅可使患者专注于养病,也可将患者家属从看护病号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将劳动力“归还”家庭,以真正缓解患者的家庭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