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有颜值更有产值!遵化山里各庄村打造“诗和远方”富村民

2018-09-26 23: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颜值更有产值!遵化山里各庄村打造“诗和远方”富村民

9月26日,一场“最美村民”表彰暨“我爱我家”乡村旅游推介会在遵化市山里各庄村举行。图为村民模特队正在表演。 唐师师摄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通讯周宏武、王双利 记者刘禹彤)今天,一场“最美村民”表彰暨“我爱我家”乡村旅游推介会在遵化市山里各庄村举行,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做最美村民,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主题,这个美丽乡村正在预热十一黄金周,续演文旅富民篇章。

脏乱差变身“颜值担当”

位于遵化城南的山里各庄村一度是“脏乱差”的代名词。 2012年,该村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填埋垃圾坑,建村民广场,安照明灯、健身器材,修建自带中央空调和一应设施的高品质幼儿园……

几经收拾,山里各庄的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状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还自发建起了一支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携手美化家园。据介绍,山里各庄村先后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产业“造血”充盈活力

为让美丽乡村实现可持续发展,山里各庄村按照“村企共建,产业富民”的思路,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亚太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充分融合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三大产业,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打造“白富美”村子。

经过几年的发展,山里各庄村建设了滑雪场民俗风情园、大型会议中心、拓展训练营等项目,建成农家院、家庭农场等30多个。集特色农业采摘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农产品加工配送、生态餐饮住宿、商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亚太农业产业观光园,已经成为唐山周边全域旅游的一颗新星……

有颜值更有产值!遵化山里各庄村打造“诗和远方”富村民

9月26日,一场“最美村民”表彰暨“我爱我家”乡村旅游推介会在遵化市山里各庄村举行。图为游客正在山里各庄村美食一条街品尝乡村美食。 唐师师摄

文旅融合发展打造“诗和远方”

为满足游客的新期待,山里各庄村将乡村文化融入到游、购、娱、吃、住、行等旅游产业各个环节,开发了“知青小院”“红领巾”主题精品民宿,打造了乡土作坊主题美食街和乡村咖啡馆,绘制了特色文化街景等等。

十一期间,山里各庄村文化游好戏连台,品鉴地道小吃、住原乡民宿、购农副特产、赏乡村民俗、体验农作生活,已成为这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村子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而新开发的精品民宿和小吃街也将期盼着游客“惠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