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警方侦破一起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8-09-27 09: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记者 康瑞珍

犯罪嫌疑人租赁境外服务器,利用网站传播淫秽视频吸引注册会员购买。传播淫秽视频上万部,涉案金额32万元,网站注册会员27万人,39名嫌疑人涉及全国16个省市……9月25日记者赴衡水冀州区采访了解到,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侦破提某某等人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目前已进入审判阶段。

据了解,这是近几年来河北省查办的涉及地域最广、注册会员最多、涉案人数较多的一起“扫黄打非”网络案件,也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1 淫秽网站被查牵出一起大案

2017年10月,冀州区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家名为“踩踏部落”的网站几乎每天都在更新淫秽视频。警方从该网站的千余部视频中选取部分进行鉴定,发现均为淫秽视频。2017年10月13日,冀州区公安局对此案立案侦查。

警方侦查发现,“踩踏部落”网站的经营者为提某某(男,27岁,沧州人)。民警在提某某的居住地将其抓获,并在他家中的电脑里发现了大量该网站的资料数据。提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

提某某于2016年3月通过租赁境外服务器,开始组建该“踩踏部落”网站。他将淫秽视频资源保存到网络云盘内,在网站上发帖分享这些视频资料的加密链接,网站注册用户可通过电子支付的方式购买这些资源。截至2017年11月,该网站注册会员达195035人。

据提某某供述,“踩踏部落”网站上的视频全部来自一个名为“终点站踩踏”的网站,他受聘于该网站的经营者刘某(男,36岁,沧州人)为其维护服务器。民警对“终点站踩踏”网站进行了调查,并将经营者刘某、夏某(男,30岁,安徽人)抓获归案。

2 网站传播上万条淫秽视频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13年6月购买了“终点站踩踏”淫秽网站。2016年8月,他租赁境外服务器,聘请提某某制作了网站版面并正式运行。“终点站踩踏”网站的注册会员也是通过电子支付付费下载网站的视频资源,刘某特约十余名用户专门制作原创淫秽视频上传至该网站,网站经营者与上传用户分成牟利。刘某还找到夏某负责上传视频的审核、下载以及台账的统计等工作,夏某以3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网站纯利润的10%。

至2017年11月,“终点站踩踏”网站共有帖子5995424个,注册会员274957人,百度链接视频39524个(其中包含上万条淫秽视频),上传淫秽视频的用户36名。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该网站收益322545.4元,会员分红193527.3元。

据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网站的工作人员由经营者、管理者、技术员、特约用户四个层次组成,分工明确,结构紧密。制作和上传视频的人员有学生、农民、白领、职工、自由职业者等,年龄在21岁至54岁之间,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25个城市。

3 39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不受场地空间的限制,嫌疑人员在交流和分享时均使用网络昵称,给嫌疑人的身份确定造成了极大的困难。网站经营者租赁境外服务器、不断更换域名,增加了公安机关追查的难度。

经过连续3个月的工作,衡水警方终于将39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其中逮捕26人、取保13人。

记者从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持续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今年以来,河北省共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380余起,其中网络涉黄刑事案件103起,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3万件,关闭各类非法网站91家,删除网上有害信息6万余条。今后将继续以网络为主阵地,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态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