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2018-09-27 09:2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艾北芳、宋文宇)近日,秦皇岛开发区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事故隐患,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秦皇岛开发区按安全生产行业领域成立了15个检查组,以确保攻坚行动全覆盖。15个检查组分别是:城镇燃气及其他公用事业检查组、交通运输检查组、废旧物资回收及成品油违法经营检查组、森林防火及农机安全检查组、建筑施工检查组、物业管理系统检查组、教育系统检查组、旅游文化体育系统检查组、医疗卫生系统检查组、工业企业检查组、特种设备检查组、工商市场检查组、国资系统检查组、消防安全检查组、道路交通检查组。各检查组由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摸排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建筑施工检查组到各个施工工地、园博园主场馆等地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建设工程项目防坍塌、防坠落、防物体打击、防触电等安全措施,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两份。教育系统检查组到开发区幼儿园、第二小学、中影国际影城等教育和文化行业重点场所检查消防设施配备、中央空调系统运行、安全通道设置、安全知识培训等内容。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区内自助餐厅、超市、市场、职工公寓、厂区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发现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坏损、易燃部位停放电动自行车等问题隐患13处,责令停业整顿美体足疗会馆1家,对挤占消防通道等共性问题再次提出整改要求,要求被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稳定。道路交通检查组强化路面管控,重点加强客运、货运、危险品、校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车辆“带病”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特种设备检查组到秦皇岛莱特流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福恩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天车防脱钩等9项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森林防火及农机安全检查组到栖云山、小松山、马奔山等地和农村检查森林防火、农机安全生产情况。医疗卫生系统检查组、交通运输检查组、废旧物资回收及成品油违法经营检查组、国资系统检查组、工业企业检查组等其他各组也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攻坚行动要求,根据行业领域特点,集中安排人员力量,突出重点,对分管行业和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改。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共检查企业148家,整改安全隐患127个。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