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交警开方医治堵车顽疾

2018-09-27 09: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在路面设立隔离锥引导车辆通行,堵车情况明显缓解。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张岩 通讯员王文丽 文/图

9月26日,燕赵都市报报道了张家口市桥东区东风小学周围路段遭遇连环堵车的事,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当日上午,辖区张家口市交警三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并到现场调研,根据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合理制定了解决方案,以保障交通畅通和学生出行安全。

增派警力对重点路段进行疏导分流

张家口市交警三大队介绍,首先三大队对学校周边路段尤其是林园路施工路段加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早晚高峰抽调其他岗区警力,部署到学校周边,专人负责上下学车辆人员疏导,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杜绝乱停乱放;同时,交警队还积极与学校沟通,错峰上下学。同时,大队正在研究采用邯郸市模式,指导学校对接送学生的车辆核发准停证,在早晚高峰期凭证件临时停放,其他社会车辆一律禁止在高峰期停靠学校门口路段。

公交临时绕行,规范其他车辆通行

此外,对于附近的林园路东方苑丁字路口路段,交警队增设了中央隔离护栏,使得车辆在此避免交叉,以保证该路口施工期间通畅。东方苑小区出行的车辆一律到林园路加油站路口掉头,林园路沿线的公交车采用临时绕行方案,同时对林园路施工车辆进行了规范,规定了具体的施工时间。

同时,交警队还协同城管部门联合执法,清理路边占道经营的摊贩,解决人行道通行难问题,并通过分控中心对学校周边、施工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巡视,根据路口路段交通情况快速有效调配警力就近疏导。同时增派警力在施工路段、学校周边加强流动巡逻,治理乱停乱放现象,车辆通行缓慢时人工进行管控疏导,以免造成拥堵。

呼吁各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交警三大队表示,针对堵车问题,交警队将随时现场调研,及时不间断地采取各种措施,发现问题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并提前做好准备预防工作。接下来,大队将与林园路附近的东方苑社区积极沟通,建议社区私家车辆在林园路施工期间及高峰时段避开西门出行,尽量绕行南门,以缓解林园路的交通压力。

同时,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司机和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配合交警的疏导工作,不随意占道,自觉做到文明停车,大家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