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18-09-27 15:5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众)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了表彰通报,对在2018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廊坊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被评定为“2018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突出成绩单位”。

2018年3月13日至30日,廊坊市各级人社部门联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同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清理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检查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和用人单位343户。此次行动采取“四结合”监察模式,即招聘现场法律宣传与日常受理投诉举报相结合;走访求职者与排查中介机构相结合;审查招聘信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市县两级劳动监察与工商联合执法相结合。

行动中,该市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了维权渠道。此次行动依法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严格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通过持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该市认真检查各类用人单位,督促指导企业与劳动者签订、补签劳动合同,严厉打击和查处取缔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非法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职业介绍机构,使职业中介领域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明显改善,职介机构和用人单位招聘行为进一步规范,求职者投诉案件大幅度减少,为促进全市劳动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