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戏里戏外】“00”后“小梅花”与老戏骨同台献艺

2018-09-27 18: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王营)13岁时你在干什么?是忙着到处玩还是一门心思玩游戏?来自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的4位“00”后的小姑娘则将登上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幕式舞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家名角同台献艺。

“00”后小姑娘高兴、常玉梅、王梦圆和王珍瑞在排练现场。记者王营摄

唱腔优美,身段灵活,举手投足间既有少女的青春灵动,又尽显“老演员”的专业和娴熟。今天上午,参演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晋剧《打金枝》选段的4位“00”后小演员正在进行紧张排练。13岁的高兴、常玉梅、王梦圆和14岁的王珍瑞既是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的学生,也是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获得者。

4个小姑娘抓紧时间练习。记者王营摄

“你刚唱这句时眼神不到位,来吃我一记‘爆栗’。”4个小姑娘你一言我一语总结刚刚的排练,一时间笑语一片。聊起明晚的开幕式,她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既骄傲又紧张。高兴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也经常参加演出,但是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前辈们同台演出,还是非常有压力。”

5天前,她们刚刚接到节目通知,为达到更好的表演效果,4人在学校利用午休和晚上的时间抓紧排练。来到石家庄后,除在剧场排练外,她们还利用一切时间在酒店练习。常玉梅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是戏曲演员。“这次能参加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我爸爸特别高兴。今天晚上,他会从太原赶来把专门定制的服装带来,用于明晚的演出。”

舞台下,小姑娘们和同龄人一样爱说爱笑。记者王营摄

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是4个小姑娘却没有一句抱怨。王珍瑞告诉记者,她们平时在学校就是每天绕着晋剧转。“早上5点半起床练基本功,白天上课,晚上8点半下课后再自己加练。虽然很累,但是越学越爱。”

“我们也追星,只是我们的偶像是晋剧皇后王爱爱和‘梅花奖’苗洁。”4个姑娘叽叽喳喳说着自己的愿望,“我们想继续学戏,长大后成为王爱爱和苗洁那样的戏曲艺术家,把晋剧的魅力展现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