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网格化调解解民忧

2018-09-27 21: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晓青、李蓓)近日,文安县患者马某某到医院就诊,因为术后突发不良反应,与医院发生争议。文安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协调该县卫计局及马某某所属乡政府、村两委联动控制事态,开展联合调解工作,经过不懈沟通与协调,医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纠纷顺利化解。

近年来,文安县强力推进以县、乡(镇)、村(社区)、组四级调解组织为“经”,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为“纬”,人民调解志愿者为补充的多层面、立体化、全方位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同时,文安县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社区民警、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联村律师、企业内保员、法律工作者等“网格”纠纷信息员的作用,使信息的采集延伸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和角落,保证排查网格全覆盖、无盲区。定期开展网格长培训会和业务沟通会,以“定人包案”方式落实调解组织、调解员,提前介入,确保各类矛盾纠纷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