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举行创城“擂台赛”

2018-09-27 23: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举行创城“擂台赛”

9月27日,张家口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擂台赛”(城区)。图为创城“擂台赛”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张家口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擂台赛”(城区),交流经验、总结成果、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张家口市桥东、桥西、宣化、崇礼等7个区负责同志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交流发言,并就市直部门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停车难、门前五包、死角垃圾、基础设施建设等焦点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展开讨论交流经验做法。与会评委对各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打分。10个县和2个管理区对市直部门提问情况进行测评。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张家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相比,依然存在很大差距。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要在对标精准创建上下功夫。对标建设标准,配套完善城市功能设施;对标环境标准,建设宜居美丽城市;对标管理标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二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深化教育,培养文明;创新活动,传播文明;强化管理,引导文明。

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推动行业窗口展示城市文明,推动城乡一体化共建城市文明,推动优良家风支撑城市文明,推动校园育人播种城市文明。

四要在惠及民生上下功夫。尊重社情民意,加大民生投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得到实惠。

同时,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强化合力,以更优的制度支撑创建;广泛宣传,以更浓的氛围推动创建;督导考核,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