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雨+降温6℃+阵风8级!河北冷空气到货,带伞多穿

2018-09-28 01:02:5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起,冷空气继续向东移动,并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未来三天河北省多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雨↓↓↓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大风+降温+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27日夜间至30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华北中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地区局地大雨,东北地区南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注意防御降雨降温和大风

现在正是秋分节气,昼夜温差逐渐增大,特别是大风和阴雨天气气温会下降,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注意交通安全;适时增穿衣服,特别是早晨和夜间要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降雨

未来三天多地有雨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多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衡水以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雨,其他地区阴转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阴有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降温

北方大部气温下降

据中国天气网,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下降。例如北京,今天最高气温降至22℃,将创入秋来新低。东北地区降温从28日开始,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将逐渐降至16℃左右,体感较凉。北方大部最冷的时段出现在9月29至30日,早晨气温达到近期最低点。呼和浩特30日早晨气温仅有0℃,京津冀一带早晨气温也仅有12℃左右,体感较冷。

北部最低温下降4~6℃

受冷空气影响,28-30日早晨,我省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29-30日,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

30日最高气温下降

2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7℃至2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4℃至27℃

2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7℃至2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至26℃

3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至2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至24℃

多吃润燥清肺的食物

一场秋雨一场寒。降雨过后,北方多地早晚气温进一步下降,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同时,秋季北方气候干燥,可多吃润燥清肺的食物,如红枣、山药、莲子、南瓜等,少吃辛辣烧烤类食物。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