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为饭店餐饮具定制专属健康“身份证”

2018-09-28 08:4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穆叶)近日,辛集市各个饭店提供的餐饮具包装袋上多了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餐饮具消毒等信息一目了然。小小的二维码,亮出一张张健康“身份证”,保障着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这些带着二维码的餐饮具,来自辛集市畅福餐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被省卫计委赋码的服务型企业,该公司有着一套严格的生产程序。被回收的餐饮具经过除渣、粗洗、浸泡、高压喷淋精洗、高温浸泡消毒、高温烘干等程序,再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消毒。包装完成后,工作人员要在专业化的检验室里对产品的菌落总数、药物残留、外观洁净度等进行细致检验,判定合格后,再依次给餐饮具打上带有二维码的塑料包装。

辛集市作为全省第二个餐饮具信息公示试点市,通过赋予餐饮具消毒企业二维码,为出厂的餐饮具定制专属“身份证”,将企业、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三方紧密联系在一起,既规范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也加快了执法监督机构监管方式的转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